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农村危房鉴定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5/3 7:37:30 文章点击数为:11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近日,铜川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农村危房鉴定业务培训会,并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该局分管领导、各区县住建局、乡镇街道办分管城建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铜川市住建局建设科就住建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相关业务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区县住建局、乡镇街道办分管城建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理清思路、掌握政策,避免犯原则性和经验性的错误。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二是抓精准、抓关键、抓质量、重环节。抓关键就是要抓住危房等级鉴定;抓质量就是全面推行危房改造强制性质量安全检查和建筑工地质量安全责任制;重环节就要严格组织程序,按步骤推进。三是抓调度、抓考核、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按照省住建厅每年对各市农村危房改造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考核要求和市上对危房改造工作量化到月季的要求,严格检查、督查,季度考核讲评,严格按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四是抓宣传、抓公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各区县要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使广大农户知晓并能积极参与其中。五是严明工作、财经纪律。各区县要继续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行政村、乡镇政府、区县主管部门三个环节监管,在补助指标的分配、工程项目招投标等热点问题中,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和社会监督,要切实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何蓉 通讯员 田瑞)
 
 
        责任编辑/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