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合阳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17/5/3 7:36:48 文章点击数为:10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月27日,为切实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渭南市合阳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培训。全县涉农工作部门负责人、镇(街)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干事、扶贫专干、城建专干、村级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该局村镇办相关负责人在传达中省市会议精神中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改变贫困农户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举措,并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危房鉴定标准、鉴定方法、申请条件、申请审批程序、建设要求、档案资料管理、违规处理等内容,对危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就2017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按照渭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精神,合阳县住建局以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为根本,遵循安全为本、减轻负担、扎实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在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后,将对新确认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准确完善细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信息档案,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同时试行分类管理和动态管理,力求做到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创新方法、精心实施,实现本年度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杨晶晶 通讯员 张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