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4/7 7:20:39 文章点击数为:13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厅长张阳主持会议,并就有关住建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把贫困群众牵挂在心,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全面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精辟总结了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住建部门在脱贫攻坚战中承担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髓要义,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持之以恒的韧劲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各支部要带头做好学习领会,各处室、厅直属单位组织好学习,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切实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摆到脱贫攻坚大局之中,向贫困县区倾斜,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聚焦,逐户改造,逐县区解决。加大对贫困县(区)的支持力度,结合移民搬迁、贫困村整体搬迁,加快贫困户就近城镇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重点要向贫困县(区)倾斜。扎实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继续实施好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和“两联一包”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脱贫攻坚中的住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齐若天)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