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9/24 7:20:50 文章点击数为:16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23日,省住建厅举行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围绕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对党的领导经验和工作方法的深刻总结,是对党委会工作方法的制度性安排,为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温这篇著作,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在当前我省正处于深入贯彻“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注重把握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既是党性,是规矩,又是对党忠诚的集中体现,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中央要求和基准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决策能力,提高领导水平。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调研成果的交流、转化和应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住建领域政策法规体系,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是发扬实干精神,带头干事创业。要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三项机制”在我厅落地生根,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各方力量。要讲政治,讲团结,把党组班子团结起来,把全厅干部团结起来,把全省住建系统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做到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五是履行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各项规定,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梁新星)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