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公积金中心未雨绸缪抓防汛 四项措施增强抗洪能力

发布时间:2015/5/21 7:32:24 文章点击数为:2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安康即将进入汛期,城区防汛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开展安康城区防汛包抓三到户活动的通知》《西关社区2015年防汛预案》,提早安排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抓早、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与西关社区防汛工作小组沟通衔接,就2015年中心的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主任为总指挥,副主任为责任指挥的防汛抢险工作指挥部,下设三个防汛抢险小组,逐一明确了各组包抓重点地点和重点人群,确保辖区115号及149号116户354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掌握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汛情记录,做好上传下达,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到政令畅通,对不重视防汛工作,防、抢、撤措施落实不力,严格追究脱岗离岗、值班断档、信息不畅工作责任,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果断、有效处置。
  认真检查,搞好汛前自检。认真开展入户调查,全面掌握包抓对象房屋、人员等基本情况,逐户发放防汛入户明白卡,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明确命令发布后的运作程序。同时,认真做好汛前自检工作,协助社区对辖区内的排水管网、明沟暗渠及雨水井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排水畅通和设施安全。
  筹备物资,增强防洪能力。对撤离路线及灾民安置工作进行了及早落实,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撤离和妥善安置。同时,积极落实防汛储物资备,配置了雨衣、雨靴、铁锹、应急灯具、编织袋等应急物品。抽调人员组建防汛预备队、抢险队,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