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发布2015年城市防汛预案抢险队伍随时行动

发布时间:2015/5/21 7:31:54 文章点击数为:3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进入6月便进入今年的主汛期,日前,西安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布2015年城市防汛预案,按照降雨量大小不同,分级启动实施三级防汛预案。重点针对市政管辖范围内的下穿隧道(含立交桥下)、道路低洼易积水点、人行地下通道以及跨浐河、跨灞河桥、跨昆明渠、跨618渠桥等市政设施进行防控,巡视检查,防汛抢险,确保主汛期期间全市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防汛抢险队伍随时行动
  根据往年的气象资料和城市防汛工作经验,西安市每年主汛期一般为6至9月份。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市政管理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成立了一支由1628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确保全市市政道路、下穿隧道、立交桥、人行地下通道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建立了统一的应急处置机制,实现了与防汛办、气象台的对接联动,完善了汛前准备信息发布、各级预案启动、解除和防汛信息报送等管理办法,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降雨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汛情即将或正在发生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实施防护、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点。
  “全球眼”实时收集情报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政部门还实现了与市气象台的信息对接,并在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及城区不同位置设置了11台降雨量测定仪,实时掌握降雨情况,做好气象记录及信息反馈工作。在立交桥、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和道路积水点安装运行电子监控设备261处,对市政设施运行、道路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市政设施监控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这些“眼睛”掌握积水情况,以最快的速度对防汛工作进行指挥调度。主汛期期间,市政设施监控指挥中心、12319市政服务热线24小时值班,如市民出行遇道路积水可及时拨打热线进行反映。
  设置24小时值守电话
  此外,西安市政部门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爱护防汛设施,日常生活中不要将垃圾杂物等倒入排水管网,特别是不要将垃圾袋等堆在路边或井口,防止杂物随水流造成管道堵塞,排水不畅;降雨出现道路积水时,不要擅自打开排水井盖排水,应及时拨打12319服务热线通知市政部门处理,防止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