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全面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 职工权益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5/5/19 7:35:11 文章点击数为:36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从渭南市人社局获悉,渭南市全面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在摸清本地区施工企业数量构成、人员结构等情况下,做到应保尽保。
  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规定,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伤权益,该市人社局制定《渭南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规定参保对象是驻全市的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及其职工,属2015年的新开工项目,100%实现参保,属2015年前的在建项目,80%实现参保。
  此项工作经过调查摸底建筑施工企业和在建项目基本情况后,再制定出该市具体实施办法,细化参保缴费方式等细则。具体工作由人社部门牵头负总责,住建部门提供建筑施工企业名单、在建项目清单等基本情况,落实先参保后发证的前置规定,对于无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出具参保证明的企业和项目,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安检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工会组织要加强建筑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维护职工权益。(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