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规划局认真办理建议提案 提升社会认知度

发布时间:2015/5/19 7:35:11 文章点击数为:42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5年,铜川市规划局通过认真组织办理“两会”建议提案,规划工作社会认知度大大提升。
  今年,铜川市规划局共收到市政府转办“两会”建议提案20件,其中人大建议7件(主办6件,协办1件)、政协提案13件(主办5件,协办8件)。“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后,市规划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读代表建议,对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为确保代表委员满意,认真研究提出了保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效的措施:
  一是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办理责任。严格按照办理工作程序和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对涉及事项梳理分类,制定办理进度计划,落实办理责任。要求办理科室务必集中时间和精力抓紧办结所有建议提案,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严格按要求提前答复代表和委员,确保按时办复率、答复函件规范化率、走访率、《征求意见稿》回收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是加强沟通,确保办理工作实效。加强同代表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联系建议提案第一提出人,深入了解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的原因、想法和目的,听取他们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吃透代表意图。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对主办的建议提案,结合协办单位意见综合研究,及时起草答复意见,从城乡规划角度对建议提案进行落实;对协办的建议提案,及时将协办意见书面告知主办单位。我们充分利用与委员、代表联系沟通的机会,做好规划的宣传工作,就全市城乡规划工作情况向代表委员进行说明,取得他们对城乡规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将它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部门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