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米脂县城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将打造生态文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5/5/19 7:38:11 文章点击数为:5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由省住建厅和榆林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共同组织的《米脂县县城总体规划(2014-2030年)》评审会在米脂县规划局召开。省住建厅、榆林市、米脂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行业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审阅了资料与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为该规划编制工作思路清晰,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符合米脂县的实际和城乡发展要求,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规划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该规划结合米脂“米淅如脂、山水形胜、沃土藏玉、外柔内刚”四大特色,围绕米脂自身提出的“文化强、生态美、百姓富”三大战略,提出了“融入区域谋发展、承北启南定格局”、“历史名城铸风骨、千年古县扬美名”、“城乡一体促均衡、带状组团构新颜”等核心发展思路。同时,该规划通过对“人口与用地规模研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彰显、生态城市空间格局构建”三个专题的深入研究,明确了“建设中国绿色化工产业基地、国家级小米产业示范基地、陕北生态文化创新示范区和榆林生态宜居后花园”的城乡发展总体目标。(赵芳 通讯员 韩挺)
 
 
                              责任编辑/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