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全力开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3/27 7:38:31 文章点击数为:38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安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岚皋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工程质量治理座谈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建筑业发展与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全面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建筑业蓬勃开展。
  会议指出,2014年,安康市建筑业发展迅速,全年总计扶持新增、增项、升级企业79家,一级施工总承包企业达到8家,建筑企业总数达到278家。全年建筑业总产值完成89亿元,增长27.6%,安康施工总承包企业在省外建筑业完成产值5.92亿元,建筑业增加值88.5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12.89%,实现税收占地方税收的30.55%,建筑业已成为继新型材料、富硒食品之后的全市经济发展的第三大支柱产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突破,出台了《安康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工程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图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五方主体责任,规范了基本建设程序,强化了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的监督管理。全市共创建省级文明工地15个,市级文明工地66个,高客站、博物馆两个项目首次荣获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程称号,保障房工程创建率100%;南宫山大酒店工程荣获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实现了安康乃至陕南地区房建工程该奖项零的突破,也是全国扶贫县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工程。2项工程获得“长安杯”,4项工程荣获省级优质结构示范工程,8项QC(质量管理)成果获得全国、全省建设工程建设优秀成果奖。
  会议明确了2015年全市建筑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工程质量质量两年行动工作,通报表扬了2014年度荣获鲁班奖工程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副局长王波代表市规划局与各县区住建(规划)局分别签订了2015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岚皋县等四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市招标办就《安康市建筑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市质安站对工程质量质量两年行动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2015年,安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通过大力宣传《安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规定》,推进全市工程质量两年行动有序开展,进一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开展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整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建设,严格实施建筑施工渣土、扬尘治理行动,不断开创安康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新局面。(来源: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