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工会议

发布时间:2015/3/25 7:20:34 文章点击数为:104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厅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夯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24日,省住建厅召开全厅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工会议,安排部署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作了主题为“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的廉政党课。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与厅级领导,厅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分别签订了《2015年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邀请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西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副团长姜杰作了主题为“廉洁从业,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廉政党课从三个方面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及厅党组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阐述: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紧紧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正确把握“两个责任”的辩证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切实落实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厅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各项措施,选好用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简政放权,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腐败案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认真把握和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敬畏纪律、执行纪律,遵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勤政有为,强化担当意识,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冠军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严格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二是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行政许可监管,强化公积金、劳保统筹等重大资金的监管。三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反对“四风”。四是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县域城镇建设和行政审批工作作为监督工作重点,确保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是要支持纪检部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腐败。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