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5/3/18 7:40:30 文章点击数为:11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全省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建筑业劳保统筹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5年劳保统筹行业的各项重点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郑建钢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茹广生、省住建厅计财处、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4年,全省建筑业劳保统筹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老矛盾交织的形势,在省住建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建筑业劳保统筹系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知难而进、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2015年我省建筑业劳保统筹行业按照“突出两项重点、加强三项工作、促进四个转变”的工作思路,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全省建筑业劳保统筹工作新局面。突出两项重点:突出劳保统筹政策制度创新、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加强三项工作:加强建筑业劳保费收缴、拨付、管理三项工作;促进四个转变:促进劳保统筹管理向养老保险筹集管理转变;促进劳保统筹管理向信息网络化管理转变;促进劳保费拨付向承建工程项目的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企业全覆盖的转变;促进施工企业参加养老保险向所有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全覆盖的转变。
  省住建厅副厅长郑建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劳保统筹行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行业统筹是否健康有序发展,事关建筑职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政府执政能力和形象,事关我省建筑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对此必须要有清醒认识。
  郑建钢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劳保费统筹管理工作,应以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为目标,以维护建筑职工合法权益为根本,坚持收缴与拨付并重、规范与创新并重、管理与服务并重,积极推进法规制度建设,推进建筑从业人员职业化,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上,西安市建筑行业劳保统筹中心、宝鸡市建筑行业统筹办、延安市建筑行业统筹办、汉中市建筑行业统筹办进行了经验交流。省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茹广生、厅计财处处长张亚非分别就推进劳保费统筹管理工作,加强资金监管谈了意见。全省各市(区)统筹办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梁新星 通讯员 康颖蕾)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