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重点镇建设将更注重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

发布时间:2015/3/16 7:37:31 文章点击数为:6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新型城镇化是安康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确定的经济工作要突破的六项重点之一,是社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重点镇建设是完善城镇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一环。
  日前,据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消息,2015年全市重点镇建设向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转变,围绕“城镇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富有特色,提升群众幸福感”的要求,建设重点将更加注重城镇路、管、电网、环卫、绿化、停车场、各类市场和教育、医疗、文体、休闲、健身等公共设施以及产业配套。2015年17个重点镇计划实施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176个,占项目总数的93.1%。其中,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136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30个,产业项目10项。
  据了解,2015年安康市重点镇计划实施189个项目、完成投资17.8亿元。其中,恒口示范镇计划实施14个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街区)计划实施52个项目、完成投资3.3亿元、实现年度旅游收入12亿元;12个县区副中心镇计划实施123个项目、完成投资10.94亿元。
  据悉,今年将继续健全完善“市为指导、以县为主、三级联动”的责任体系和“县上主导、小组牵头,住建主抓、镇办协助、项目承载、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及“一个部门牵总、一镇一套方案、一个市级部门包抓一个镇、一月一巡查、一季一讲评”的“五个一”推进办法,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重点镇的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何蓉 通讯员 袁晓强)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