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商州棚改托起“宜居梦” 让中心城区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5/3/13 7:35:04 文章点击数为:145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次中心城区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商洛商州区主要负责实施市行政中心北侧、北新街东片区、杨峪河镇、沙河子镇、通江路东侧、莲湖东侧、朝阳片区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西街片区、商运区域、黄沙桥片区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分别由市级部门负责实施,项目征迁工作由商州区完成。
  强势推进:让群众成为棚户区改造的最大受益者
  该市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暨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商州区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和棚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要求抢抓中省大力支持棚改的政策机遇,抢抓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棚改的现实机遇,抢抓广大市民渴望实施棚改的民心机遇,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落实。
  坚持群众路线是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基础。区上将以创新之举破解房屋征收难题,积极推行棚户区改造群众工作“六步法”——入户走访化民忧、动员征迁解民困、签订协议定民心、多策安置顺民意、组织回迁保民安、破解难题促民乐,让群众从“要我改造”到“我要改造”,从“要我征迁”到“我要征迁”。
  棚户区改造只有群众得实惠才能受拥护。全区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置房按期交工,让群众早回迁、早入住。组建由征迁群众代表、技术人员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对安置房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坚持公开原则,对规划方案、拆迁政策、补偿安置方案、办事程序、安置房源、补偿安置结果等及时进行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放心搬迁。
  狠抓落实:当好全市棚改工作的排头兵
  今年,市区确定的10个重大棚改项目,有8个涉及城关街道办事处,除3个续建项目外,新启动5个,房屋征收及环境保障任务十分繁重。棚户区改造,必须具备过硬作风。该区严把政策标准,依法依规租住做好征迁,严格执行全市统一征迁补偿标准,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抓到底,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帮助群众算好条件改善账、经济补偿账、环境优化账“三本大账”,对群众因势利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安置房竣工验收后及时组织群众回迁,让群众住上新居,安家安心,安居乐业。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方便,让群众早日迁入新居,早日享受新生活。(来源:商洛之窗)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