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庄长兴副省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3/2 9:38:20 文章点击数为:14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4年工作及考核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副省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杨冠军通报2014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情况,提出2015年工作安排建议。省财政厅、国开行陕西分行、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同志分别做会议发言。
  会上获悉,“十二五”以来,我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持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主要考核指标连续四年处于全国前三位。截至2014年底,全省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91.5万套,基本建成38.48万套,竣工91万套,累计发放租赁补贴91.05万户,解决了174.61万户、约558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庄长兴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关于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新要求,对标“十二五”和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考核,全力破解资金难题,切实抓好分配入住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部目标任务,努力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一项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
  杨冠军在通报中对2014年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重点工作,他提出:一是做好日常督促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提高保障房入住率,落实好中省已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四是提高棚改工作效率,强力推进货币化安置;五是探索住房保障新模式,拓宽保障房供应渠道,确保“十二五”轮候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国开行陕西分行、省保障房公司负责人,部分省属国企负责人,各市(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新星)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