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城市规划暨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5/2/4 7:20:00 文章点击数为:127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3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城市规划暨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副省长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传达了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住建厅厅长杨冠军通报了2014年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情况,安排了贯彻落实全国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2015年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
  从座谈会上获悉,2014年,我省重点示范镇新开工建设项目449个,完成投资107.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5%,35个重点示范镇镇区面积累计扩大67.8平方公里,吸纳进镇人口46.8万人,推进力度、示范效应持续加大,新区建设、老区改造成效明显,产业发展、社区整合进展顺利。省委、省政府将重点示范镇建设纳入了对各市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坚持“月通报、季讲评、半年观摩”机制,2014年起将各镇1000万元专项资金留下300万元,实行“以奖代补”;包装策划招商项目172个。各市确定市级重点镇119个,2014年,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18个市级镇共开工建设项目206个,完成投资61.81亿元,政策效应显现。经积极争取,128个镇跻身国家重点镇。
  庄长兴充分肯定了我省城市规划和重点示范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几年是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构建我省新型城镇格局的关键时期,做好城市规划对于指导建设、传承历史、尊重自然、促进发展十分重要。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决策部署,强化城市规划在城市建设中的管控作用,依法编制规划,做好城市设计,彰显城市特色风貌,对规划实施情况依法监管,不断提升全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他强调,建设好重点示范镇是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的重大举措。今年是实现“十二五”目标的最后一年,相关市、县、镇要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坚持小城镇建设的指导原则,遵循规律,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进一步在完善基础设施、加大产城融合、加快人口聚集、推进扩权强镇等方面强化措施,为全省小城镇建设起好示范带动作用。
  杨冠军在通报中对贯彻落实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全省住建系统要结合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强化城乡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确保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关于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他简要回顾了2014年工作进展情况,对2015年重点工作,他提出,一是要突出“五年达标”,聚焦新区建设。二是要突出资金保障,破解建设难题。三是要突出住房配套,着力提高入住率。四是要突出扩权强镇,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韩城、杨凌、西咸新区负责同志及各市住房城乡建设(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35个重点示范镇所在县(区)政府负责同志,35个重点示范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新星 张苏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