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杨凌示范区市政管理局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5/11/3 7:32:42 文章点击数为:34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天气逐渐转冷,各类餐饮场所和居民小区燃气用量剧增,燃气的易燃易爆特性使其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公共安全问题。为了确保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稳定,按照杨凌示范区安委会的安排部署,示范区市政管理局分别于8月下旬和10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和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彻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打非法违规行为,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燃气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燃气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安徽芜湖“10.10”液化石油气瓶爆炸事故的发生,使广大市民更加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为了深刻吸取各类燃气安全事故教训,示范区市政管理局深入各燃气经营、充装、使用企业和单位,以天然气加气站、液化气灌装点、餐饮场所、公共场所等为重点,对城市燃气管网、居民小区燃气锅炉、居民用气设施、公共经营场所燃气安全管理、液化石油气瓶使用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治理。认真检查燃气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和持证上岗、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修订、预案演练、预案备案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打击燃气企业或用户违规进行倒罐、动火、受限空间作业,乱挖、乱钻破坏损害燃气输送管道等行为,整治罐区安全距离不足、仓储与经营混杂,燃气输送管道违法占压、安全距离不足、违规交叉穿越等问题。不定时组织开展安全用气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居民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确保用气高峰期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在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示范区市政管理局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当场予以停气1家,目前,基本已经整改到位。(来源:杨凌示范区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