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渭城区多措并举提升城乡容貌 打造精品城市

发布时间:2015/11/2 7:34:50 文章点击数为:45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今年以来,咸阳市渭城区按照“规划引领、城乡统筹、典型示范、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原则,突出全域整治、全域规范、全域提升,以规范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提升市容环境为重点,取得了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观,精品城市形象逐渐显现,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
  在推进该项工作中,渭城区全区及相关单位形成了从上到下重视、措施机制到位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到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各街办、各相关部门都能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把城乡容貌提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时限要求。
  二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规划统筹”的思路,在前期圆满完成渭城桥北、抗战南路区域亮化工程的基础上,再投入2800余万元,全力推动城市容貌大提升工作,完成了北平街区域亮化工程,以及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街区门头牌匾改造提升工作。同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入1100余万元,加快推进王车大村、后沟村等7个“四化”示范村建设力度。同时,投入170余万元,采取招投标方式,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全区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公共卫生设施进行专业病媒生物有害防治;投入450万元,新建成公厕16座、改造公厕16座、维修公厕85座,新购置收运车辆25辆、三轮车48辆;投入180余万元,建成环卫工人洗理中心,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洗澡、理发和体检服务。同时,提高全区环卫工人福利待遇:工资增加至每月1680元,并购买意外伤害险。
  三是健全机制,管理精细。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健全完善城乡容貌大提升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机制、以奖代补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积极推行区、街办、村(社区)环境卫生三级监管机制,强化巡查监管,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及时整改,有效消除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的盲区和漏洞。同时,按照“以城带乡、城乡联动”的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清扫保洁、规范化垃圾处置等机制,积极打造示范亮点。
  四是强化督查,推进扎实。坚持把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城乡容貌大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实行单项考核,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督促检查各街办和部门工作进展和任务落实情况,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跟踪问效。通过强有力督查考核,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杨晶晶 通讯员 闫冬)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