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空港生态区成全国首批中芬低碳生态城市合作试点

发布时间:2015/11/2 7:39:20 文章点击数为:62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27日,中芬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启动会暨榆林市中芬低碳生态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榆林举行。会上获悉,今年8月底,榆林市空港生态区被列入住建部首批中芬低碳生态城市合作三个试点城区之一。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处经济参赞邬尚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高小平,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劳动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别就中芬低碳生态合作项目、中芬生态城市建设等作了阐述,并就芬兰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技术、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国家政策、城市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被动式房屋在中国的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上获悉,榆林市空港生态区成为中芬低碳生态城市合作试点城区,对榆林市的发展乃至全国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中芬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将为榆林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示范。另一方面。中芬低碳生态城市的建设,将帮助榆林市探索一条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平衡之道,同时也将为我国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提供参考。据悉,芬兰共和国在节能环保、生态城市建设、生态旅游等方面具有国际领先的经验和技术,榆林市空港生态区的资源禀赋优良,生态条件良好,其绿色生态牌、智慧城市牌、临空经济的发展定位与芬兰不谋而合,在建设低碳生态城市方面借鉴意义重大。
  钱劳动表示,榆林市将按照试点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学习借鉴芬兰在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项目合作、资金扶持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全面完成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促进榆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全国的低碳生态城市建设作出示范。
  本次研讨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芬兰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芬兰驻华大使馆、陕西省建设厅、中芬两国专家及陕西省延安市、安康市、铜川市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梁新星 通讯员 张玉玲)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