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潼关住建局进一步创新方式 加强建设工程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5/11/2 7:32:56 文章点击数为:5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针对当前建筑市场和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督情况,日前,潼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县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对当前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指出2015年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工程质量治理行动这一主线,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监管力度,全面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稳步提升。
  一是全面落实质量终身责任。严格规范五个项目负责人的行为,加强对项目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督查,严肃查处项目负责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该负责的人切实负起责任。
  二是严格执行项目经理计分管理规定。按照住建部《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对项目经理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计分管理。
  三是严厉打击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在准确认定违法行为,明确界定转包、挂靠、违法发包、违法分包行为的基础上,严惩重罚违规行为,遏制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程序。
  四是加强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以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日常检查考核为重点,采取措施,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住建部相关文件。全县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员、项目总监、监理员、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商混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源: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