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中心城区公租房摇号开始啦 7旬老人乐开了花儿

发布时间:2015/10/30 7:34:20 文章点击数为:87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0月28日,汉中中心城区“光辉社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摇号分配仪式在汉台区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每十人一组上台摇号,分配仪式会持续至10月29日。
  汉中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保障性住房小区
  10月28日下午1时,在汉台区会议中心(东大街京剧团)内,已坐满了前来摇取房号的市民,现场摇号将在汉台区公证处全程监督、汉中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汉台区纪检、民政等多部门参与指导下进行。
  本次实物配租的房源位于三号桥东南侧,为市本级“光辉社区”A区公共租赁住房3、4、5、6号楼,均为高层(最高24层),户型为一室一厅及单间(带厨卫)共1459套,建筑面积34.2-52.15平方米。
  据汉中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光辉社区保障房项目是汉中市政府直接组织建设的示范性保障房社区,是全省建设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汉中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可有效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的住房困难。
  并且16路、501路公交班线已开通,2路、3路公交班线也即将延伸至光辉社区。
  摇号者:看看环境,满意得很
  摇号流程分为资格审查、摇号、开单、登记确认、公证,现场现场每十人一组上台进行摇号。
  52岁的周玉梅是首位摇号成功的市民,她介绍,儿子和儿媳一直在外租房住,一年的房租就要9000元,现在就快要生小孩了,住在那里心里也没底,便摇了公租房,准备让儿子儿媳去住家里80余平方米的房子,她和老伴儿就搬去公租房住。
  当日周玉梅摇了23楼,她对楼层也很满意,她笑着说:“我们也可以享受下住高层的感觉,儿子他们也不用在外租房,心里也踏实些。”
  在摇号现场,70岁的陈纪萍还坐在座位上焦急地等待着,她介绍,她的顺序号都116了,还要等一会儿,她说,现在租住的50平方米的房子住有4口人,她和女儿、儿子、孙女,住起来很挤,加上女儿现在身体不好,便来摇取公租房,准备和女儿一起住,也可以照顾她。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实物配租摇号分配仪式将于10月28日、29日举行,分配对象在摇号结束后于12月15日以后拿摇号通知单到汉中市市直公房管理所(天汉大道文庙巷)签订《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协议》,并办理相关入住手续,逾期不办理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原则上不再享受实物配租资格。
  10月28日下午2时许,在光辉社区入口处,已种上了绿色的植被,向内通往各高层的小路上,两侧都种上了树木和草坪,已摇取完房号的几位分配对象也特意赶来看房,张女士介绍,“摇了20楼,便着急带儿子想过来先看看环境,看了更是满意得很。”(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