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培训加强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5/1/26 7:20:00 文章点击数为:119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天的培训和讨论为的是今后更好的‘砍柴’。”1月24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阳指出此次《陕西省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培训会及座谈会的目的。
  据了解,为规范和加强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的管理和使用,维护住房资产的安全完整,充分发挥住房资产使用效益,确保住房资产保值增值,《陕西省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应运而生,并已于2014年12月开始实施。
  张阳在培训会上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各级住建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保障房建设取得了诸多成效。保障房建设已经从抓“开工”到抓“建成”,再到目前的抓“入住”和抓“管理”阶段。张阳要求,大家要深刻理解《办法》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统一对保障房资产管理及其重要性的认识,统一关于做好保障房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意见,解决好为什么和做什么这两大问题。2015年我省将把《办法》的试点工作作为保障房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内容。
  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围绕什么是租赁型保障房、什么是租赁型保障房资产、资产管理中应坚持哪些原则等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明确了资产管理中各部门的职责,详细解读了租赁型保障房资产常态化管理等。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结合对办法条文的理解、办法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各地当前的做法和经验等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西安、汉中、铜川、延安等地市先后进行了发言。座谈会还对《办法》具体实施中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同志,以及各地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胡怡)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