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 7:20:00 文章点击数为:177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庄长兴副省长在省住建厅调研时的讲话,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任务。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作工作报告。副厅长张阳主持会议,其他厅领导出席会议。
  杨冠军指出,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住建系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统筹施策、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巩固和延续了住建工作良好发展态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断推进政策制度创新,继续保持全国先进行列,基本建成量位居全国第一,其它两项考核指标也位居前三位;城乡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管控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新型农村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强力推进,城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建筑业转型升级逐步加快,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建筑节能取得新进展;简化前置审批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夯实党风廉政责任,机关作风明显改善。
  杨冠军强调,2015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突出两项重点、推进三项提升、深化四项工作,促进五个转变”的工作思路,凝聚力量细谋划,创新举措抓落实,努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突出两项重点:突出住房保障和县域城镇建设两项重点工作。推进三项提升:推进城乡规划与城市设计、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洁净工程三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深化四项工作:深化建筑业转型升级、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建筑节能和改革创新四项工作进入新阶段。促进五个转变:促进城乡规划由注重编制向强化规划管控转变,更加重视推动一张蓝图干到底;促进城镇建设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更加重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里子”工程;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由注重开工建设向建管并重转变,更加重视保障房后期管理工作;促进建筑产业和房地产业由粗放发展向转型升级转变,更加重视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行政审批注重资质审核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更加重视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杨冠军要求,全系统要按照省部领导的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住建部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抓好机关特别是厅机关的作风转变,把机关作风的改善、工作效率的提升、学习风气的形成,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标准。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促进作风转变;三是善于学习调研;四是强化目标责任考核。
  会上,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石泉县人民政府、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合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建委、房产局、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城市建设管理局(市政公用局、市容园林局、园林环卫局、集中供热和燃气管理办公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市政管理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咸新区建设环保局、规划局,韩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保障房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神木、府谷直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及建设类社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新星)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