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主动发声 突出亮点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省住建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9 11:25:13 文章点击数为:13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8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西安召开,总结交流2014年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新闻宣传工作,同时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我省住建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榆林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西咸新区环保建设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行业新闻宣传是直接影响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工作,必须抢占舆论引导制高点,争取发展先导权。做好新形势下的行业宣传要注重四大工程,一是“固本工程”,主动发声,叫响主题。积极将全系统工作成绩向社会表达出来,主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二是“强基工程”,围绕中心,突出亮点。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城镇建设等工作的亮点进行展示,占领宣传主阵地;三是“系统工程”,多媒并举,润物无声。借力多种宣传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宣传;四是“生态工程”,跟进热点,正面回应。认识到舆情监督的重要性,及时积极正面回应行业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市住建系统宣传人员要积极改进文风,建立畅通的新闻宣传渠道,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赵芳)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