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着力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铜川市加快棚改步伐

发布时间:2014/3/25 7:36:38 文章点击数为:7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年来,铜川市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进一步完善组织、资金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工程质量、资金、进度管理,争取中省专项补助资金和国家对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铜川市棚改办在工程质量上,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坚持工程设计、监理、施工招投标制,对工程建设进行有效管理,并在制定征收安置实施方案时,让利于民;在资金补助上,除积极争取中省专项补助资金外,市上每年在财政预算和新增财政收入中还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地方配套,在地方债券中优先安排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廉租住房资金与棚户区改造资金捆绑使用,将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的商业用房的盈余资金补充为建设资金等,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在建设布局上,采用集中建设和分散配建相结合,合理确定户型面积,既有就地改造项目,也有集中连片建设的综合性小区。棚户区改造实施以来,铜川市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拆除危旧住房近100万平方米,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425万平方米,安置群众6.2万户,近20万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来源:铜川日报)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