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市中心城市建设实施两大工程 建设三个精品

发布时间:2014/3/25 7:36:01 文章点击数为:4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3月21号下午,渭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简录民就2014年渭南中心城市重点城建项目作新闻发布。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简录民说,供水和供热一直是渭南市城市建设的薄弱环节,也是群众所关注的。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心实施“引黄入渭”工程,将黄河水引入渭南。这项工程已经启动,2015年底建成投用,届时每天可向中心城市供水24万立方米。同时,市住建局将同步建设调蓄池、供水泵站、跨渭河输水管道及日供水20万吨的北水厂和配水管网,明年底彻底解决中心城区供水问题。
  供热方面,渭南市加快建设以水煤浆区域锅炉房为主体,地热、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为补充的供热体系。计划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主城区中心片区1号锅炉房及配套管网等设施,基本满足中心片区供热需求。目前,市政府已责成有关单位,对现有的供暖设备、管道进行全面维修,在2014至2015年供暖季,确保现状130万平方米供热片区安全正常供热。
  北方人爱水,渭南市还将依托尤河公园,扩大尤河水面,丰富文化内涵,建设“尤河景区”,让尤河真正成为渭南人的“城中河”、“城中景”。还将建设民生路示范街和仓程路亮化示范街,全面提升城市的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同时,渭南市还将开发渭河南岸滨水东区、城市西入口片区、提升高新片区、建设渭北新区、改造老城片区。全市还将开工建设4.3万套保障性住房,实施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管理并轨,进一步缓解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发布会内容介绍,中心城市还将建设市图书馆、儿童医院、陆路物流港,建设东入口历史文化公园、老货运站景观文脉广场、居易公园、市民文化广场、河滩公园、卤阳湖湿地公园等一批公园广场,建设红星美凯龙商业大厦等商业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