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蒲城县又有39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14/3/24 7:36:33 文章点击数为:77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渭南市蒲城县祥安小区第二批廉租住房分配仪式成功举行。此次分配仪式,以照顾弱势群体为原则,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基准,共有61个申请家庭采取公开抽号的方式抽取现场密封的房号,本次抽号有39套房源,参加本次抽号活动但未抽到房源的家庭在下次分配中仍具备申请条件的具有优先抽号资格,从而使政府这一民心工程真正造福全县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蒲城县采取三项措施: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按照个人提供家庭资料提出申请,经单位(社区)、主管部门(镇政府)、县房改办三级逐一认真审核,严谨复查,并向社会公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即退。
  以人为本,关注弱者。优先安排含肢体残疾、患重病人员以及70周岁以上孤寡老人的困难家庭在1层中选房,采取现场抓阄方式确定每户困难家庭的廉租房房号。
  加强监督,阳光分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蒲城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研究制定了《蒲城县祥安小区剩余廉租住房分配方案》,按照交纳保证金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抓号选房。同时,由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参与进行监督,并邀请媒体现场拍摄进行相关报道,使廉租住房分配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据悉,蒲城县自实施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以来,已对155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廉租住房保障,为保证房屋不遗留,困难户不遗漏,此次公开分配又将有39户申请家庭喜获新房,再度有效解决了蒲城县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难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在建保障房工程进度,努力让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早日入住新居。(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