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新区优先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4/12/29 7:34:30 文章点击数为:97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延安新区北区按照“民生新区”的理念,在项目计划、建设时序安排等方面充分考虑了民生民愿、聚集人气、增强发展活力等问题,优先实施棚户区保障性住房及受灾群众、山体居民等安置工程,注重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功能配置,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服务功能,主打“民生”牌,努力践行“延安人民因新区而幸福”的承诺。
  据介绍,2014年新区建设立足民生项目优先原则,做到了五个重点推进:一是市政道路重点推进。6条新老城区连接线快速实施,核桃树塔、尹家沟、杨家岭、杜家沟新老城区连接线建成通车,4条城市主干道及其水、电、气、地下管网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基本完成;二是公共服务设施重点推进。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一初级中学、北京实验二小延安分校三所学校主体封顶。新区幼儿园、延安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开工建设,延安大剧院、延安历史博物馆、中国石油博物馆、延安城市规划展览馆等项目全面启动,市级行政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三是居民安置重点推进。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的廉租房、棚户区改造、灾后重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120万平方米5400余套的商品房住宅小区正在加紧施工,10多万人口等待入住新区,新区人气聚集前景可观;四是生态绿化重点推进。4个绿地公园广场和2个山体公园已完成部分苗木种植和关键节点景观打造,完成了主干道行道树的栽植和场平区8000余亩的植被恢复工程;五是招商引资和融资重点推进。全年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额约453.75亿元。公开拍卖出让地块9宗861.65亩。完成融资73亿元,到位资金58亿元,与国开行达成的7.2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资金已到位5亿元。(来源:延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