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管局探索开展纪检监察交叉巡查

发布时间:2014/12/26 7:38:35 文章点击数为:4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住管局党组和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常态。近期,该局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举措,借鉴市纪委联组巡查经验,开展纪检监察交叉巡查工作,震慑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该局详细制定《纪检监察交叉巡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抽调部分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对两家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巡查。采取巡前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举行座谈会、明察暗访、接受信访举报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五个一”情况以及执行“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情况。特别是对“四个着力”和“两责任一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巡查结果作为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定格和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作出廉政评价的主要依据。
  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向局党组提交巡查情况专题报告,明确存在的问题,指明整改方向。通过巡查推动了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醒、警示、震慑了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的业务水平。(来源:汉中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