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检查网格化管理情况 城市创新管理效果显

发布时间:2014/12/25 7:34:11 文章点击数为:3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落实市区各部门、沿街门店、小区、社区的城市管理责任,实现群防群治、共同参与管理的目的,促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共同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管理有序的人文宜居环境,商洛市城管委办公室从11月12日开始抽调10余名工作人员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大检查。
  网格化管理是近年来各级政府积极探索的、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手段,是创新城市管理思路,强化机制,实施有效监察的重要举措。实行网格化管理,为网格内的管理人员划分了“责任田”,“责任田”管理效果与工作绩效挂钩,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大增强,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了人人都管理、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的局面,有效解决了过去“管与不管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是查阅资料,重点查看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工作实施方案、路籍管理档案、工作台账、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组织机构,以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等资料。二是实地检查,深入各路段、单位、社区对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检查,按照检查标准对网格责任单位及各单位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打分,综合评定,确定档次,张贴标牌。
  在网格化管理工作检查中,市药监局、市工商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能立即行动,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网格化管理已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工作检查中,市联通公司、市农行、市林业局、市水务局等22家单位获得优秀等次,城小、区医院、技校等29家单位获得良好等次,市农机局、市运管处、市万事达百货公司、商州区粮食局、城西客运站等7家单位获得一般等次。
  下一步,市城管委办公室还将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予以宣传表扬;对影响城市形象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批评,动员各方面的力量,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把城市管理得更加整洁美好。(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