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住建局践行群众路线 着力为贫困村办好六件事

发布时间:2014/12/23 7:35:22 文章点击数为:4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石泉住建局在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县委三包五联扶贫解困工作部署,真扶贫,扶真贫,干实事,献真情。全年做好六件实事,兑现奖补3万多元,切实加快了后柳镇长兴村脱贫致富的步伐。
  建成2处水窖。挤出帮扶资金1万元,提供水管1000米,修建了2个水窖,解决了1组及6组14户村民的用水困难。
  送技术培训。聘请县畜牧专家到村组开展养殖技术辅导讲座,了解掌握养殖过程中的病害预防与育肥方法,切实增强脱贫技能。
  组织观摩送种仔。包车组织15个养殖户到本县饶峰镇、城关镇养殖大户现场观摩,参观学习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并送上3头布尔山种羊,增强繁殖发展后劲。
  助推美丽乡村行动。帮助长兴村修建了24个垃圾池,提供10个垃圾收集箱,整治环境卫生,引导整洁干净的卫生习惯。
  争取扶贫贴息贷款10万元,点对点扶持产业发展。
  送温暖解民困。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3户,送达慰问金6500元,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年轻干部结对帮扶24名贫困生,每人资助400元共9600元及学习用品,传递了住建人的深情厚谊。
  日前,石泉住建局绕道熨斗镇100多公里,深入包抓帮扶的后柳镇高寒边远山区长兴村,走访村民了解脱贫情况,慰问贫困户生活生产困苦,为贫困户及在校生送去慰问金5000多元,兑现产业发展奖补资金34505元,鼓励村民坚定信心,治穷治愚,早日实现小康梦。(何蓉 通讯员 张义胤 唐甜)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