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 夯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2 7:36:07 文章点击数为:38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18日,石泉县住建局召开冬季建筑施工、然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夯实冬季及“双节”建筑施工、然气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施工时期。冬季气温低,气候干燥,雨雪冰冻多,室外作业环境恶劣,是各类建设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县冬季建设施、燃气工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各施工、监理企业,燃气企业要加强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结合冬季施工、用气大的特点,制定冬季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和燃气应急预案,切实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项目部要强化从业人员冬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防冻、防滑措施管理;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管理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带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遏制火灾、中毒、坍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机械、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住建部关于《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致全国各企业负责同志公开信》、宣讲了新的《安全生产法》。(何蓉 通讯员 彭建新)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