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应邀来陕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8/28 7:39:52 文章点击数为:33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8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韩俊应邀来陕作“新型城镇化与农民工市民化”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韩俊从城镇化的主要特征、基本要求、面临的挑战、农民工问题的历史渊源、政策演变、重点和难点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城镇化面临的新形势,详细解读了国家有关政策,并结合调查数据和案例分析,探讨了农民工市民化的公共成本、总体思路、基本路径。他说,城镇化是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农民工问题是新型城镇化必须破解的关键问题之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使农民工融入城市社会,千方百计促进就业、促进增收、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
  江泽林在总结讲话时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讲座,专门批示同意将省政府“周末讲座”的城镇化与农民工专题听讲范围扩大到市县领导。韩俊同志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信息量大、启发性强,讲座全程用数字说话,用政策解析,用案例说明,开启思路,对我省破解农民工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韩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330多人参加听讲。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