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现场观摩学经验 相互交流促发展

全省代表见证省级重点示范镇近三年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13/8/28 8:49:59 文章点击数为:238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参观蓝田汤峪镇御宾苑小区

 

  本网讯 8月27日,盛夏的暑热还未完全褪去,位于关中平原的五个省级重点示范镇——眉县汤峪镇、杨凌区五泉镇、周至县哑柏镇、兴平市西吴镇、蓝田县汤峪镇迎来了全省市、县、镇代表们的现场观摩。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冠军、副厅长韩一兵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在观摩中,眉县汤峪镇功能齐备的客运站、初具规模的龙凤广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项目的强力推进让与会代表们连连称赞。杨凌区五泉镇的新区模块建设和现代农业标准化生态示范园区建设,兴平市西吴镇 “产城融合”的科学发展理念,蓝田县汤峪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温泉旅游产业为发展方向、多元化纵深发展温泉文化产业的建设模式均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完蓝田县汤峪镇后,庄长兴高兴的说,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就业岗位、聚集镇区人口是推进城镇化的三个重要特征,这几个方面汤峪镇结合的很好,值得肯定。
  在听取了眉县汤峪镇的工作介绍后,杨冠军指出,眉县汤峪镇在产业项目推进中成效明显,为汤峪镇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全省各重点示范镇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产业项目的跟进和建设,这样才能为重点示范镇的长远发展提供有效保证。
  在观摩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与会代表。汉中市规划局局长杨清辉告诉记者,“省上组织的这次现场观摩让我受益匪浅,几个镇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将以全省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和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在近期召开汉中市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对汉中市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宝鸡市规划局纪检组长樊润民说,五泉镇、眉县汤峪镇建设进展非常快,尤其是眉县汤峪,去年以来上了很多大项目,提供了近1.5万个就业岗位,这些项目完工后,汤峪镇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的重点示范镇建设将继续快速发展,为推进全省城镇化做出更大贡献。
  子长县杨家园则镇镇长强平安和凤翔县柳林镇镇长谭荣盛不约而同的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观摩,他们深切的体会到,在重点示范镇建设中,一定要注重镇区产业的打造、引进和提升,有了产业,重点示范镇才会有长远的发展,才能吸引农民住进来、留得住、有发展。
    记者获悉,今天与会代表还将奔赴富平县庄里镇和铜川王益区黄堡镇观摩,下午,副省长庄长兴将出席在陕西宾馆举行的重点示范镇半年点评会,会上将对上半年全省各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进行详细点评。(梁新星 摄影报道)
 
 
 
观看兴平西吴镇沙盘模型
 
 
听取杨凌区五泉镇建设进展介绍
 
 
参观已建成使用的五泉镇中心小学
 
 
代表们观看周至哑柏镇沙盘模型
 
 
五泉镇中心小学漂亮的体育场
 
 
眉县汤峪镇已基本建成的太白山一级客运站
 
 
蓝田汤峪镇街景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