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3/8/7 10:49:13 文章点击数为:228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一、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概况

  1、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主要职责
  (1)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2)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
  (3)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4)承担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责任。
  (5)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
  (6)承担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
  (7)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
  (8)研究拟订全省城市建设的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9)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省村镇建设的责任。
  (10)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
  (11)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决算单位构成
  本决算是由厅机关和厅直15家事业单位构成,具体包括:
  (1)陕西省建筑标准设计办公室
  (2)陕西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3)陕西省城市建设档案馆
  (4)陕西省城乡建设学校
  (5)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
  (6)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7)陕西省城市燃气热力管理中心
  (8)陕西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
  (9)陕西省建设新技术推广中心
  (10)陕西省城市节约用水中心
  (11)陕西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12)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13)陕西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14)陕西省建设信息中心
  (15)陕西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16)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
  二、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单位:万元
              
 
  三、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20579.30万元。包括:
  (1)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57.37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650.00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3)事业单位收入9828.12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业规划设计收入、陕西省建设信息中心的经营服务收入。
  (4)其他收入1810.90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城建学校从教育厅取得的学生助学金、利息收入、保障性住房信息系统款。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89.34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343.57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的跨年度项目资金,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单位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2、支出合计20579.30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8744.8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68.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0.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33.4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13万元。
  (2)项目支出8055.76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目2661.29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目3583.52万元,建筑市场监督管理项目303.97万元,重点镇建设及推进城镇化项目497.09万元,能源节约利用项目275.00万元,新型墙体材料改革项目支出590万元等。
  (3)结余分配788.90万元,主要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提取的事业基金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2989.80万元,主要是尚未完成的跨年度项目,需结转到下年度继续完成的项目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2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1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5.64万元,项目支出3376.14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中专教育项目支出57.17万元,主要是城建学校日常招生、为建筑行业培养中专人才的费用支出。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目支出505.24万元,主要是厅机关离退干部工资及津补贴等支出。
  (3)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支出77.69万元,主要是厅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资及津补贴支出等。
  (4)其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32万元,主要为厅机关及厅直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一次性抚恤金及全额事业单位尚未纳入社会统筹的退休职工的工资、津补贴等。
  (5)医疗保障支出15万元,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离休人员医疗费支出。
  (6)能源节约利用支出275.00万元,主要为绿色节能及供热计量改革费用支出。
  (7)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中行政运行支出938.56万元,主要为保障日常公务活动,实施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重点示范镇建设、推进城镇化等工作支出;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支出234.00万元,主要为房地产信息平台建设维护支出;执业资格注册、资质审查支出630.00万元,主要为陕西省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所有费用支出;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068.05万元,主要为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检查与管理、全省建设行业执业师的注册登记、资格公示、注销变更、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对外交流开展业务等支出。
  (8)城乡社区规划支出472.0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22个县的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18个县城新一轮总体规划的技术审查;《陕西省31重点示范镇镇域农村社区布局规划及典型社区规划设计汇编》;对全省十市一区城乡规划执行、管理情况的巡查。
  (9)建筑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235.30万元,主要用于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包括建筑安全与建筑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建筑企业的资质审查等费用支出。
  (10)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561.35万元,主要是科技推广中心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方面的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2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51.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9.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6.17万元,公务接待费195.07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19.80万元主要用于出国开展境外建筑工程项目管理交流洽谈工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6.17万元年主要用于保证厅直系统(厅机关、下属参公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实施保障性住房、重点镇等项目监督检查,开展城市规划法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195.0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