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洛川县交口河镇四化并举 打造现代智能城镇

发布时间:2013/7/12 7:32:51 文章点击数为:5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洛川县交口河镇随着“省级重点镇建设”步伐的加快,实施“四化并举”方案,精心打造“现代智能城镇”。
  交口河是全省31个重点示范镇之一,经过近年来的统筹发展,工业经济实力增强,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为该镇有力地推进信息化、农业化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去年以来,该县委、县政府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了 “四化并举”实施方案。以注重服务社区居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为核心,不断扩建覆盖全镇的100M网络,建成“便民服务大厅”,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制度。依托省信息化资源服务中心,建设面向居民和政府的电子政务、三农信息化、城镇管理等服务内容,开展面向“三农”的视频会议、远程医疗辅助诊断、农产品及农业信息发布展示、农业技能培训及专家讲座、城管、旅游服务、计生等行业的应用服务,努力实现全镇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目标。
  该镇围绕精心打造“现代智能城镇建设”,力争到2015年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92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000元,年均增长20%。把28个行政村合并为两个城镇社区、3个新农村社区,镇区面积扩展到9.6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到6万人。到“十二五”末,基本建成以原材料化工和精细化工为特色的“洛川石化工业园”,力争把该镇打造成全省“四化并举”的示范片区。
 
 
                                 来源:延安日报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