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靖边立足规划高起点 加速打造陕北第三大城市

发布时间:2013/7/8 7:32:35 文章点击数为:7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7月3日,笔者登上位于靖边县城长城路某小区6号楼,举目四望,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次第排开,一条条空阔的城区道路笔直地延伸远去,道路两边处处呈现着浓浓的绿意……一个不断壮大、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县城跃入眼帘,加速推进了该县打造陕北第三大城市的步伐。
  今年,该县高起点规划设计,立足陕北第三大城市建设目标,着眼高标准、高水平和高质量,坚持城乡统筹发展“一体、两翼、东西并重”的原则和“一河、两岸、四大板块”的城市建设总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推进城市建设项目,确保各项工程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该县全面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完成民生路、红柳路、友谊路、宇文路、教堂巷等续建工程,完成西新街改造工程,全线贯通龙山路市政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布局,提高城市交通承载能力。
  靖边西新区作为靖边人民瞩目的全新城市建设区域,从规划设计之初就被给予厚望。该县加快推进西新区开发建设进度,全力推进阳光家园、惠民苑保障房小区及市政道路建设,全面启动西新区集中办公区的开发建设,完成红柳路北段排水工程。同时,加快海则畔移民二区的开发建设,启动延长生活基地建设工程,确保东西新区协调发展。
  在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和西新区开发的同时,该县大力提升城市改造步伐。继续加大片区改造和沿街危旧房改造力度,鼓励和支持个户联合改造,以点带面,形成大面积改造,有效解决片区改造的难题;加快林荫路片区和老十字街改造;完成寨山屠宰厂排污工程建设;加快天然气管网敷设进度,力争年内完成煤改气6500户,继续实施无烟煤补偿工作,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与此同时,该县全力抓好修编完善重点镇建设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规,紧密结合东坑省级重点示范镇和白于山区移民搬迁及保障性住房工程,坚持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加快推进东坑、杨桥畔等重点镇建设,在管好城市建设的同时,规范有序推进村镇建设,确保县城城镇化率达到60.9%。
 
 
                                 来源:榆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