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资格审查严格 群众现场监督

城固首次公开摇号分配廉租房 522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发布时间:2013/7/1 7:35:57 文章点击数为:10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荷花园一期第七幢3单元102室”、“荷花园一期第七幢6单元601室”……随着电脑屏幕的不断滚动,一套套廉租房被依次分到了住户手中。6月25日,城固县工人俱乐部里人头攒动,该县保障性住房首次公开摇号分配仪式在此隆重举行,522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代表现场摇号喜获新居。
  近年来,城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以“住有所居”为目标,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7774套,其中廉租房2191套、经适房1358套、公租房1275套、限价房1814套、棚户区改造1154户,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此次公开摇号分配的522套廉租房分布在荷花园一期和东城新村,套均面积50平方米左右。为科学合理地搞好本次廉租房分配,该县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多次入户调查、邻里走访、三级审核、三级公示,确定分配对象资格。最终522户通过资格审查,被确定为廉租房分配对象。
  摇号现场,主持人随机抽取了5位幸运家庭代表参与并监督摇号,群众代表现场旁观,县纪委监察局对摇号过程全程监督,公证处公证员对摇号设备、软件、及摇号全过程和结果进行公证,摇号分房全过程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摇号过程中,该县突出人性管理、凸显人文关怀,首先对79户老、弱、病、残经过审核并公示的特殊家庭优先进行分配摇号。随后,由443户困难家庭代表依次按照6月21日摇取的选房顺序号现场摇号选房,整个分配过程秩序井然,进展顺利。通过摇号,522户低收入家庭全部分到了盼望以久的廉租住房。
  残疾家庭代表李智敏摇到了一套一楼住房,高兴地到会场外放起了鞭炮。入住六楼的周存芳说:“电脑公开摇号分房,群众现场监督,公开公正,我们信服。”县房管局局长陈森说:“廉租房是国家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就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阳光分房,既要把‘房’分给困难户,更要把‘廉’落到实处,确保实事做实、好事办好。”(梁新星 通讯员 单庆华)
 
 
                                         责任编辑: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