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蒲城:严把保障房分配关 建得好更要分得好

发布时间:2013/6/27 7:34:04 文章点击数为:5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保障房不仅要建得好、更要分得好。今年以来,蒲城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该县建立了家庭与社区、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三级上下联动机制,对申请家庭实行“三审三公示”制度;在分配管理方面把严保障房“阳光分配关”,及时将申请保障对象、保障性住房源、分配结果在网上公示。
  一是严格审核公示。切实推行“三级审查、三级公示”制度。今年以来,共审查住房申请对象1300余户,确定的1100户申请人家庭信息均在县政府网站、电视台予以公示。其中,对群众举报的100余户家庭,反复审核确认,取消了保障资格,并对所在的单位(社区)予以通报批评。
  二是严格公开分配。按照“交钱定顺序、意愿定楼层、抽号定户型”的具体办法,先后集中对572套经适房、400套公租房进行了现场公开分配,确保了分配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三是严格后续管理。首先对所有的廉租房和公租房逐一建立台账,由房改办统一管理;其次在全市率先推行了退出机制。今年先后有12户家庭因违规转借、转租,房屋闲置和改变用途等原因被责令退出;最后对建成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推行社会化物业管理模式,房改办负责日常监管。
  据悉,该县1至6月份,572套经适房已分配到户,400套公租房已分配入住,目前住户对物业管理基本满意。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