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洛南科学编制城乡建设规划 着力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13/6/26 7:34:38 文章点击数为:58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建设关天经济区三级城市目标,立足本县实际,科学编制完善城乡建设规划,着力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
  规划是建设发展的“龙头”和“纲领”。洛南县围绕“一心两轴四副”的三级城市发展布局,坚持高点定位、突出特色、与时俱进的原则,加强专业技术力量,集中开展县城和小城镇新一轮规划修编工作,科学编制城乡一体化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专业规划,加快完善以县城为中心、以中心镇为纽带、以重点村为支点相互衔接的城乡规划新体系,确保3年内实现规划从县到镇、到村全覆盖,引领城乡建设协调发展。今年重点抓好城区和石门、巡检省、市重点镇1:1000地形图测绘工作,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和石门、巡检重点镇“五规合一”(城乡总体规划、土地综合利用规划、产业功能布局规划、交通体系建设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并抓好万寿寺、汉字广场、龙马广场、大小渠川等8个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洛源、保安、麻坪、巡检等4个集镇规划和20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规划,突出对孔子公园、月亮城、花石浪等项目群和华悦小区、西寺小区、泰和小区等项目规划的全新包装。同时,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法》,认真落实建设项目规划管理“一书三证”制度,对于不符合总体规划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批复,确保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商洛政府网(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