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重点示范镇一季度观摩讲评会在商洛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3/3/28 11:00:28 文章点击数为:85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全省重点示范镇第一季度讲评会在商洛召开

  本网讯 327日上午,全省重点示范镇一季度观摩讲评会在商洛商州区召开。代表们走进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重点示范镇,观摩了沙河子镇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项目和物流园项目等,聆听了全省2012年及今年一季度全省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为之振奋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

  2012年,全省重点示范镇累计开工建设项目534个,完成投资106.7亿元,其中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达到220个,新区住房项目82个,建成区改造提升项目132个,全面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一大批道路管网、学校、医院、广场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相继投入使用,一些新区形象初步形成。经考核,2012年优秀等次11个镇,良好等次10个镇,一般等次10个镇。

  “2012年我们整个工作得到了各地市和有些县的大力支持,咸阳市加大对重点示范镇的检查力度;铜川市每年安排两千万元支持重点镇的建设;渭南市强化重点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考核;商洛市建立了定期汇报协调工作机制;延安市制定了重点示范镇目标考评办法和城乡建设方案;榆林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的程序等;还有杨凌、汉中、安康等市政府从资金、人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全省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推进重点示范镇的良好局面,重点示范镇在省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进展顺利,新区建设和老区改造整体推进,示范作用逐步显现,多措并举解决难题,使问题有了新的突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文亮在讲评时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对重点镇建设的支持。

  同时,对于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滞后的镇及滞后原因会上并不讳言,而是大大方方查找原因,认认真真比对差距,不甘落后,迎头赶上。

  张文亮副厅长在讲评会开始讲了一段话:“这次会议选择在商洛来开,主要基于沙河子镇在前年年底的时候还是滞后镇,但是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承认落后,不甘落后,攻坚克难,一跃提升到第九位,受到了省政府的通报表彰,是一个典型的滞后镇一跃挤进先进行列的镇,所以选在这里开也是为了激励后进。”会上,相对滞后的镇在会上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努力赢取一切可以赢取的支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聚合一切可以聚合的智慧,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经验,集中人力财力,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还通报了2013年一季度重点镇建设进展情况。据统计,2013年一季度全省共开工建设项目173个,完成投资10.2亿,其中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达到101个,新区住房建设项目32个,建成区改造项目40个,2013年总体上开局良好。会议要求2013年各地要在加强领导、政策支持、推进措施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建设难题,强力推进,争先进位。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冠军最后强调:“2013年是我省推进重点示范镇三年出形象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也比较大,各个重点示范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照已经确定的三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查找工作当中的差距,因地制宜制定一些针对性措施,加大整合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在我省重点镇建设的这个关键节点上要配套好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及产业项目,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通过精细化管理,解决好大家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建设以人为本的城镇化。”

  商洛市市长陈俊到会并致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建委)主管领导、村镇科长,重点示范镇所在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建设部门负责人,31个重点示范镇镇长(书记)、30个挂职副镇长,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会议。(安 瑞 摄影报道)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冠军讲话

 

商洛市市长陈俊致辞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文亮对重点镇进行讲评

 

会场一角

 

参观沙河子重点示范镇沙盘

 

参观沙河子重点示范镇移民搬迁项目

 

参观商山物流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