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商州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跻身全省前十名

发布时间:2013/2/18 10:52:43 文章点击数为:68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沙河子镇

迎宾路

 

  近日从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传来喜讯,在全省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年终考核中,该重点示范镇建设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排名较2011年大幅提升15个位次。目前,该镇新区路网骨架基本形成,保障性住房、移民搬迁安置楼等22个项目完成投资4.8亿元。

  2012年,商州区以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为目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基础设施为突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克难攻坚,实干苦干,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区上将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作为全区的三件大事之一,整合全区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推进。在全区抽调70余名业务骨干参与建设,建立市、区、镇定期汇报交帐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实行“区级领导包工程、部门领导包项目、一般干部包单体、项目法人包建设”的四包责任制,逐项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每月在参建企业中开展流动红旗达标评比活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实行快奖慢罚,保障进度,先后处罚施工企业3家,收缴违约保证金21万元,有力促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

  在破解资金难题上,商州区在用好省政府1000万专项启动资金基础上,先后安排2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重点镇建设。将各部门最好的项目、最多的资金、最强的力量向重点示范镇捆绑整合,在新区规划布局了保障房和陕南移民搬迁项目,通过争取省移民搬迁公司、保障房公司贷款资金,有效解决了建设前期项目少、资金缺的问题。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新疆大千公司、陕西广电网络集团等多家企业投资建设,共招引资金4.37亿元。同时,区上先行启动建设了新区路网、行政服务中心等十大工程,建设保障房11栋,陕南移民搬迁统建安置楼22栋,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资1800余万元新建了商丹农贸综合市场,实施老街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程,对垃圾实行定点集中转运,老区环境面貌不断得到提升。建设过程中,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和谐稳定征迁,自重点示范镇启动建设以来,共完成各类建设用地征收942亩,兑付征地款5610万元,各类补偿642万元,拆除民房91户,拆迁临时建筑20余处。

                                   来源:商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