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奏响幸福生活乐曲

神木县锦界镇强力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图)

发布时间:2013/3/22 17:51:01 文章点击数为:8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锦界新区锦苑路

    本网讯  以统筹城乡发展为统领、以工业园区建设为依托、以创建全省示范镇标兵为目标,神木县锦界镇在创建重点示范镇建设的道路上奏响了一个个悠扬的音符。近年来,锦界镇按照“城乡政策一致、规划建设一体、公共服务均等、收入水平相当”的总体目标,坚持新旧区建设改造并举原则,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唱响了重点示范镇建设的新乐曲。

    实施重点示范镇建设以来,锦界镇先后编制完成了总体规划、详细规划、镇域居民区规划以及一镇一模块和典型农村社区方案设计,全面启动了新区建设。自20113月至今,锦界镇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4个,完成投资6.99亿元。其中,新区开工及建设项目20个,完成投资5.05亿元,主要包括新区上城路、建设路、锦苑路、信义路、新城街、香林街等6条(总计3.8千米)道路,市政给排水(总计8千米)管道及各类住房项目。目前,30个教学班的锦界中学,3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和锦春苑住宅小区建设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供水塔、采空区治理、榆神路立面改造、绿化、道路黑色化、园区基础设施等工程已完工。

    前奏:保障先行,为建设奠定稳固基础

    建设推进,规划先行。为了确保锦界镇重点示范镇建设的顺利进行,榆林市市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市长任组长,发改委、建规、住建等相关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建设内容,并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的通知》等一系列建设方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

    协奏:规划全面,为建设指明坚定方向

    按照“城乡政策一致、规划建设一体、公共服务均等、收入水平相当”的总体要求,锦界镇立足镇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味”的原则,依据其单位优势、产业特色对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并同步开展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实现了规划全覆盖,全面精准指导建设,锦界镇向着工业强镇、农业大镇、商贸物流重镇和陕西综合实力第一镇的目标不断前进。

    合奏:督查优化,为建设营造优美回响     

    为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快建推进,锦界镇按时上报新区建设目标任务和建成区改造提升项目工作目标任务,并按月、季度、年度对各项建设工程进行调度。在建设过程中优化督查调度机制,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积极对建设项目工程进行督查督办,对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并强调对重点示范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保证任务归口落实,责任细化到人,有力的促进了新区项目的落实。

    2013年,神木县锦界镇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准确把握重点示范镇建设的思路和方向,坚持创新建设理念,规划建设功能分区合理、设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的重点示范镇新区,力争将锦界镇建成神木县域副中心,锦界工业园区的综合生活服务基地,成为农村居民进城创业和生活的良好平台。(赵芳)

 

 

锦界镇行政中心 

锦界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