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大河坎镇重点示范镇建设成果丰硕

重点示范镇建设先进镇系列报道之三(图)

发布时间:2013/3/20 15:37:26 文章点击数为:139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汉江明珠一期

 

  本网讯 大河坎镇纳入重点示范镇建设以来,坚持以加快农村向城市、农民向市民、农村经济向城市经济三大转变为主线,高标准、高起点进行模块化设计、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2年,大河坎镇共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住房建设和旧城区改造四大类共22个项目,完成投资约15亿元。并相继完成了圣水路、濂水大桥及西二环南段、龙岗路向西延伸段、滨江文化公园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大河坎小学、中医院综合楼主体已完工;住房类阳光新居廉租房和蜀汉美郡限价房已建设完成,并相继建设完成了汉府国风、汉江明珠、缙颐缇香郡圣水江南等一批精品住宅小区;旧成区完成了汉江湖韵总占地面积95亩建设。

  团队是事业成功的保障。在重点示范镇建设工作中大河坎镇凝聚发展合力,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由市、县、镇主要领导担任重点镇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在项目建设中,大河坎镇精简办事程序,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整合一切力量,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

  同时,大河坎镇紧抓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解决束缚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据了解,该镇重点在基层政权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理顺条块关系、改革财政体制、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完善配套政策、深化户籍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新增县级下放的32项审批和管理权限,尤其在财政体制上,大河坎镇将实现的土地收益和部分财税收入全部作为镇级财政收入,镇上每年还将聚集约8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重点示范镇建设。

  在建设资金难题上,该镇通过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四川、重庆、西安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来镇投资,共引进资金约30亿元,特别是采用BT模式实施项目建设,共筹资2.3亿元,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和土地流转,共融资6亿元。积极鼓励和吸纳社会投资,共融资1.5亿元。

  2013年,大河坎镇表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按照规划模块,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推进镇域城乡一体化建设。(安瑞)

 

缙颐.缇香郡一期

蜀汉美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