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组织申报第六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图)

发布时间:2013/3/12 15:23:50 文章点击数为:89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认真做好此次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申报认定工作,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促进优秀传统建筑艺术的传承与延续。

  申报程序规定,各申报村镇向所在县(区)级人民政府提出认定申请后,由设区市城乡规划和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初审意见并对申报名单进行排序,上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文物局。

  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孙塬村、榆林市绥德县白家硷乡贺一村、榆林市佳县佳芦镇神泉村等已被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经所在县()人民政府同意,可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直接推荐申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配合做好首批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评选认定工作,于510上报申报材料。对已上报申请材料的镇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文物局将在近期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考核和评选,对入选镇村将优先推荐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