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6 7:30:32 文章点击数为:372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5,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刘亚明、刘浩、李卫军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全厅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把稳增长、补弱项、强短板工作任务抓得更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护母亲河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沿黄地区保护和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要论断,要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调推进大治理,结合住建部门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做好城乡污水、垃圾处理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助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遵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致力于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确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省住建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其他有关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厅领导、相关处室(局)、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