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住建厅进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9/5 12:00:00 文章点击数为:147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9月5日上午,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知识专题学习。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并观看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琼教授的《经典共读——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讲座录像。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后,将通过“三会一课”、党性教育等形式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做到不等、不靠,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扎实学习,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本职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扎实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胡怡)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