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住建厅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8/26 7:21:09 文章点击数为:1653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 8月22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程怀岗同志、成员胡官德同志、刘军明同志,省纪委二室李锐同志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现场
  这次民主生活会通报了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题巡视考核整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努力和改进方向。其他党组成员按照确定的议程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积极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组成员都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症结所在,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程怀岗讲话
  程怀岗在点评时指出,住建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诚恳,相互批评到位,会风严肃认真;厅主要领导以身作则,聚焦主题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讲真碰硬,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一步主题教育进入总结阶段,要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思想不能松懈,标准不能降低,力度不能减弱,继续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韩一兵讲话
  韩一兵强调,住建厅领导班子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狠抓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奋力干事创业上做好表率,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和指导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落实清单,夯实整改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上狠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整改全面落实。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其他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厅人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