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安全管理人员证书“挂靠”违法违规行为有关舆情处理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6/8 16:20:41 文章点击数为:16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8年11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铁路局、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建办市〔2018〕57号)文件,决定在全国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专项整治)。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厅按照七部委文件要求,采取系统梳理、数据比对、企业自查、群众举报等方式,认真清理整治人员“挂证”行为。比较突出的问题是个人与企业存在纠纷相互之间无法协调。凡反映到我厅的我们都主动联系双方予以帮助解决。分别于2019年8月1日、10月11日、12月10日,先后对三批建设行业安全管理人员证书“挂靠”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公告,累计公告人员126人次,除2名个人外(因个人与公司存在经济纠纷,已约谈公司多次,正在解决之中),其余124人均已按照个人诉求和我厅核查情况进行了证书注销或强制变更处理。

  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影响,第四批安全管理人员证书“挂靠”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正在核实数据、了解情况,待核查清楚后,将按照七部委文件要求进行公告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