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2/17 15:38:27 文章点击数为:96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2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善机制确保公开实效。
  我厅依托陕西建设网,以服务社会为主线,以行业公开为重点,增强管理模式、丰富网站内容,按照网站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网站监测管理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工作应急预案,及时记录并妥善协调处理突发情况,确保网站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效益。
  (二)丰富公开形式,多措并举拓展公开渠道。
  增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形成良好互动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并回应与民生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2012年在《中国建设报》发稿176篇,在全省各大媒体共发稿156篇,其中头版头条及重要版面位置发稿60余篇;在《中国建设报》发表深度报道文章“陕西举全省之力,让保障房普惠民生”,向全国宣传了陕西保障房建设工作的“陕西模式”、“陕西速度”、“陕西经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共发布各类信息3830篇,其中,今日头条250篇,建设新闻1641篇,行业动态1518篇,滚动新闻61篇,公告公示174篇,建设厅文件186篇。行业子网站中住宅产业网1304篇,住房保障网767篇,重点示范镇网199篇,新农村建设网672篇,城镇化建设网1186篇,省人民政府信息网站711篇。各类专题专栏上传2082篇。
  完善并设立一级栏目27个,二级栏目132个,三级栏目52个,子网6个,建设专栏44个,电子政务大厅设立公共查询栏目9个,包括办事指南、政务公开目录、行政审批公示等9项内容;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包括3大类84项内容,具体信息涉及部门职能类公开事项、行政管理类公开事项、行政许可类公开事项;办事指南包括9大类18项201条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件,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2年,共受理行政复议申请48件,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个别栏目和相关信息公开规范性待补充完善,政民互动栏目的应用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工作中,我厅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紧跟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发展态势,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公开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3年2月5日